close

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上映日期:2009-10-16

類  型:劇情

導  演:【神仙家庭】諾拉伊佛朗

演  員:【媽媽咪呀】梅莉史翠普、【曼哈頓奇緣】艾美亞當斯

發行公司:新力

片  長:203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ages/90760350/146064106130


 

劇情大綱:
本片可以說是[慾望城巿]美食版。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聊的秘書工作,生活沒有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她的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從此讓她的生活有了改變。

 
觀後感想:

兩個不同時空背景的Julie & Julia因同樣熱愛烹飪美食之間所展開的美妙變化

原為美國公務員的茱莉亞為了外交官老公遠離家鄉來到法國,學什麼都力不從心,只有《享受美食》能讓她得到滿足與歡樂。
另一個原為119受害者公務員的茱莉,每天早出晚歸充滿痛苦抱怨及無趣,生活一成不變漫無目的,只有《烹飪美食》時才能得到滿足與快樂。
兩個同樣熱愛《烹飪美食》的女人故事交錯穿插中進行,手法出色不會讓人看的霧霎霎。

茱莉亞原單純喜愛美食近而想學習動手做所以選擇進入了都是男生的藍帶學院,好勝的她從一開始事事不如人到最後卻穫得其他原本瞧不起他的男廚賞識我只能說太厲害了(拍手) ,後來還決心要出一本專屬於美國人的法國烹飪美食書想將法國美食的奧妙傳遞給同樣熱愛烹飪的卻花不起大錢學烹飪的美國人。過程艱辛卻豪不退縮堅持到底,總是帶著爽朗的笑容渡過一切困難,深愛她的老公也一直貼心陪伴在她身邊適合給予鼓勵及支持讓人感動。




茱莉因熱愛茱莉亞的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也不想在慌亂渡日,自己訂定一個目標決心要在一年內挑戰做完茱莉亞書中的524道美食,設計blog將過程發表在上面,從一開始家人的不認同網路也無人瀏覽,信心喪失仍堅持下去慢慢從0至多越來越多網友支持,但烹飪花至大多時間又常遇不如意之事導致與老公紛爭,同樣深愛她的老公一樣不離不棄給予她溫暖使她更加有動力完成目標。


這次看特映純粹想看偶像梅莉史翠精讚的演技真的是無話可說,以前最愛的穿著Prada的惡魔飾演恐怖時尚教主精明幹練的角色演的活像自己一般,前陣子HBO演的媽媽咪呀演技好的讓我傻眼~風味猶存~曾受過聲樂訓練的史翠普歌聲撩亮舞蹈底子很夠,這次演出美味關係還為更貼進美國食神的神韻不昔為戲增加7公斤,真偉大不愧為影后呀。
結尾有點讓我不甚滿意,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這需要大家自己進戲院慢慢體會囉!!!!
片中讓我最欽佩的就是Julie & Julia的決心及毅力是我所缺乏的,一旦遇到挫折我可能會一厥不振,我更加羨慕兩人都有深愛支持她們的老公,彼此分享一切包容與支持是夫妻間最重要的。

我期許自己更加努力堅持自己所堅持的一切事物,做自己最重要,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衝下去就對了,也請大家能繼續給我支持與鼓勵~有妳們才是我繼續寫BLOG的最大動力,謝謝。




片名: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出品國家:美國

分類標籤:勵志小品

卡司陣容:梅莉史翠普 艾咪亞當斯

體驗方案:10/12【美味關係】特映 2人同行嚐鮮體驗美味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