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時候都會看到lilin躺在那扭來扭去嘴巴還直嚷著要吃生魚片,而且頻率還真是

越來越頻繁,害我以為她被深海大魚妖上身了!為了解決她的飢渴,身為一個愛鄉愛土愛

查某的疼某古意男也只能上網替她找找資料了。剛好我的菲律賓女傭經過了漁市場,耳聞

景美有家作生魚片蓋飯的非常的優,害我當場嚇一跳,原來還真不是開玩笑,於是就找一

天去拜訪了。


第一天是臨時決定要去吃吃看,可是沒有作功課,連地址在哪都不知道,所以買了炒飯炒

麵就打道回府了。有了第一天的教訓,第二天不知道在認真什麼勁,住址輸入Google之後

還特別用Google Street View來個週遭環境360度迴轉一下,也特別上網拜讀了幾位去吃

過的前輩大作,只差文章重點沒有拿螢光筆出來畫直線、用紅筆畫五顆星。


下班的時候外面正在下雨,加上最近鋒面來襲溫度非常的低,這應該是屬於火鍋的季節,

但是這兩個北七竟然要去吃冰冷的生魚片,這讓我想起了Discovery裡面,北極熊在冰天

雪地裡奮力抓鮭魚的畫面。


這家店離我們家其實蠻近的,只是他位於大馬路的後棟,所以從羅斯福路經過的時候不會

發現,但是也不會讓你難找到好像在玩深海尋寶一樣,其實只要稍微留心一下,還是可以

看到的。
                       

這是店門口的樣子,大紅燈籠寫著店名「榆小舖」,然後用一些日式的元素來裝飾店面,

雖然不大間,可是日式的設計搭配紅色燈籠的氛圍讓人覺得備感溫馨。一進店裡,老闆正

在跟用餐的客人聊天,那群熟女被逗得笑呵呵,整家店瀰漫著歡娛的用餐氣氛。老闆,順

便教小弟幾招如何逗大姐姐開心的招數吧!
                              

                               
店內販賣的酒類飲料,老闆把空瓶擺放整齊裝飾吧台,燈光透過綠色的酒瓶散發出一股冷

冽清涼的氣息。可惜現在已經邁入冬天,不然真的很適合穿著「吊嘎」、短褲腳踩藍白拖

一副怡然自得的輕鬆模樣進來享受美酒美食。
                             

店裡的日式吊燈,請不要拿麥克筆在上面寫願望,因為他真的不是天燈!
                            
圖中左邊那顆是在深海裡面吸收日月精華,虔心修練7749年而成的超級無敵海景蚌殼精,

圖中右邊那顆是蚌殼精被佛珠丟到之後化身一縷青煙打回原型的普通蛤!呵呵,其實那是

干貝啦,老闆把干貝挖掉之後把殼拿來當店裡的小裝飾,上面還可以看到熟客的簽名呢!



                                
                                                             
好多可口的生魚肉和握壽司材料陳列在吧台前,那形狀、花紋還有燈光照耀下閃閃的油脂

實在非常的誘人,他們好像百萬小學堂那群死猴囝仔在那邊一直對我說:「選我!選我!

」可惜我的口袋裡面只有幾張微笑國父!店裡陳列的材料真的很漂亮,可惜小弟的照相技

術尚在摸索階段,沒能把他完美的表達出來,著實覺得可惜。
                                 
 

店裡的菜單,寫了滿滿兩大片黑板,價錢公道合理。
                               
喜歡吃什麼,寫在這張紙上,拔拔通通買給你,喂,不能寫Gucci、LV唷!此張由黃小偉

親自當場表演揮毫,聽說富比士即將表框拍賣,起標價一塊兩毛五。
                              

哇,熱湯上來了,在這種冷冷的天來一碗熱湯,五臟六腑裏,像熨斗熨過,無一處不伏貼

,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詞窮偷偷引用老殘遊記--明湖

居聽書) 一碗20塊的味噌湯如果你期待裡面會有帝王蟹、天山雪蓮那就太么壽了,不過裡

面材料有海菜、豆腐、羅蔔已經很優了。
                                 
這是lilin點的什錦生魚蓋飯,上面舖的是鮭魚、鮪魚、旗魚,擺盤大方,色彩搭配得宜。


 這是我點的噴槍鮭魚飯,厚厚五大片鮭魚肚被烤得粉嫩,油脂閃閃誘人。
                            
兩碗擺放在一起,還真不知道誰才是主角呢,順便偷偷練一下對焦。


這家會讓我這麼推崇除了價錢合理食材不隨便之外,老闆用的飯竟然還是醋飯呢。吃飯閒

聊之餘老闆透露外面的生魚蓋飯要找到一家像他一樣堅持用醋飯的不多,原因在於準備起

來費工費時,而且當天賣完了就必須收攤,不像白飯比較好準備,可以賣完了再煮。老闆

再三強調,生魚片蓋飯一定要搭配醋飯才是王道阿!
                                  

就是這罐醬油,鹹味中帶點甜,日式醬油實在是我的最愛,生魚片沾了之後送進嘴裡讓你

彷彿置身天堂。
                                  
干貝壽司,大小剛好適合很淑女式的一口塞,不會讓你為了塞那口壽司而露出血盆大口的

猙獰面孔,搭配生薑片服用效果更好。


這家店我一定還會來第二次,除了價位合理離家又近之外,年輕老闆也對料理有一股熱情

和想法。他也想過要培養幾個新人一起分擔重擔,但是又怕口味會因此跑掉,因為客人的

嘴巴可是很挑剔的。言談中又提及了幾家生魚蓋飯的店家,老闆大都認識那些師父,老闆

還打趣的說以後有機會他也想去嘗試金泰的生魚蓋飯,看看人家是怎麼賣到遠近馳名這樣

。光憑這股精益求精的精神,實在很期待下次再來光顧的時候,可以又吃到讓我吮指回香

的好料理。


後記:

這是小弟第一次撰寫美食紀錄,其實小弟稱不上是個美食評論者,因為美食評論者可是對

食材有相當的知識,嘴巴也挑的很,不像小弟,吃什麼都說好吃!記得以前當兵的時候,

學弟不知道我還沒吃飯,就把所有的飯菜倒進飯桶裡集中準備倒廚餘,不過我還可以挖那

飯桶裡的大雜燴吃得津津有味呢!這篇文章僅把我對這家店的喜愛用自己的想法紀錄下來

,希望你們會喜歡,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揪團去嘗試看看喔!

 
圖:黃小偉(Titan)、lilin

文:黃小偉(Titan)


                                                                                                                                                          by 永遠的黃小偉~☆



店名:榆小舖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269號後棟
平均消費:215元/1人=215元
喜歡的菜: 生魚蓋飯
大眾交通資訊: 近台北捷運 - 淡水線(淡水-新店) - 景美站 (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