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用字遣詞低級、粗俗,衛道人士、正經魔人、未滿18歲、懷孕正在作胎教、高血壓、
 
心臟病的請勿進入閱讀。
 
此文攤開來比鄉民的30cm還要長,汝不悅勿閱(白話翻譯:不爽不要看)
 
 
=============以下有陳雷、謝雷、哈雷,請慎入=============
 
 
我跟老婆都非常哈3D電影,有看過「3D血腥情人殺」、「阿凡達」、「聖誕夜驚魂」、「
 
絕命終結站4」,我則趁老婆深夜睡覺的時候比她多看了「3D麻美由真 X 佳山三花立体映
 
像で魅せる極上BODYセックス」。不過因為身邊沒有獅王3D立體解碼眼鏡,半夜也沒地方
 
去買玻璃紙回家DIY青紅立體眼鏡,所以體會不到其箇中滋味的美妙。可能是我跟老婆心
 
有靈犀,為了滿足我對3D電影的渴望,她竟然去幫我弄來了「舞力全開3D」的特映電影票
 
,不愧是我的好牽手,明年五月再記得幫我搶「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唷!
 
 
一想到舞蹈的電影,大家腦袋瓜裡比較會想到的畫面不外乎競技啦啦隊或是街舞。因為這
 
種節奏性強,青春熱血動感無敵的畫面似乎比較可以吸引普羅大眾進戲院,如果今天拍個
 
阿公阿媽PK元極舞,票房不知道能賣多少?不過這舞蹈電影無論拍得多動感都比不上我們
 
鄉下寺廟建醮大拜拜,晚上的普渡場幾十輛電子花車圍一圈,上面都各插上一根鋼管,各
 
個脫衣鋼管女郎在上面大車拼,舞台還會噴火,遠遠望去猶如人肉串烤,還真熱血。可是
 
這種激情的畫面隨著警察越抓越嚴,也隨著我來到天龍國之後,就已經是過往雲煙的往事
 
了。
 
 
電影一開始以訪問的方式紀錄團員為何跳舞的原因,有人覺得跳舞可以讓自己的心靈釋放
 
感到自由,就像用了好自在一樣。有的人覺得跳舞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好像拿著
 
starbucks的咖啡杯逛街一樣,整個人潮起來了。如果世界單位組織明定在機車的左邊貼
 
上「浪跡天涯」右邊貼上「煞氣a偉」是潮的最小單位,那跳街舞肯定有200個單位,當然
 
,如果你可以歪著脖子對著鏡頭用機歪的嘴臉說出:「30歲以下我不談,爛阿,沒有責任
 
感!」那肯定是潮到你家長香菇!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影片的這些受訪人雖然對於跳舞的
 
原因都有各種不一樣的解釋,但是看得出來他們都是一群很熱愛舞蹈的人。我本身沒有什
 
麼舞蹈細胞,硬要跳的話看起來應該也很像在作復健或物理治療,但是我還真的蠻喜歡看
 
人家跳舞的。
 
 
如果要講到這齣戲的劇情,那肯定是老梗到不行,這種片一定會有一種固定的公式,男主
 
角到處招兵買馬聚集了一群熱愛跳舞的熱血青年,包括女主角,接著兩人墜入情網。劇情
 
發展到中間一定會出現一個誤會讓男女主角分開,接著畫面就開始特寫男主角那憂鬱的眼
 
神,稀噓的鬍渣,倚靠在窗邊望著窗外,臉上露出「櫻心美下載到99.8%竟然給恁爸斷種」
 
的表情。女主角則會出現在頂樓,身體靠著鐵護網或者雙手無意義的攀著,臉上盡是「三
 
天過去了,"暢快人生"也吃了,怎麼還拉不出屎」的惆悵感。接著團體解散,眾叛親離,
 
不過最後一定會出現八點檔式的大和解,大家在最後的比賽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奪冠軍
 
 
 
當然,看這種片劇情只是次之,舞蹈才是主角,這齣戲的舞蹈可以讓我產生尿急不小心抖
 
了兩下的觸電感有三場,第一場是莫斯跟卡美兩小無猜在大街上跳的那一段,有一種友達
 
以上戀人未滿的甜蜜感,再加上兩人青春俏皮的模樣和精湛的舞藝,跳完的那一瞬間,甚
 
至聽到戲院有些人情不自禁的鼓掌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段影片讓我回想起以下
 
這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_CRiB6zFOk。第二場是莫斯騎著不知道
 
什麼牌子的腳踏車進場,可能是加藤鷹牌的吧,一出場就把整個場子搞到噴水潮吹,不過
 
唸在他有噱頭,評審團就不與以計較,而且在積水上有頓點又整齊劃一的踏著舞步,滴水
 
亂射,再加上節奏感十足的音樂,看起來還真是氣勢磅礡。第三場當然是最後的battle,
 
身上穿著類似賽亞人的戰鬥服上面又掛滿Led,而且還跟「七彩炫光轉珠按摩棒」一樣會跟
 
著情境變換顏色呢,簡直威風到掉渣!
 
 
這齣戲的劇情或許不怎樣,但是光看這齣戲的舞蹈部分真的會覺得值回票價,各種高難度
 
的頭轉、大風車,我有注意看他們有些battle的場地被他們在地板上轉到發亮,簡直比360
 
度好神拖把還要威。而且男主角帥,女主角正,再加上片中跳街舞的身材都好到不行,衣
 
服掀起來直接看到六塊肌套餐已經是基本盤了。老婆:「你看,人家都有六塊肌耶!」黃
 
小偉:「我回家用製冰盒往肚子壓一壓就有十二塊了!」而且不得不提裡面一個跳機械舞
 
的,跳舞的時候頭跟身體好像已經分開了一樣,喂,現在農曆七月了不要出來嚇我阿!不
 
過對他超佩服超景仰的,就像我很佩服有些人敢在健身房的淋浴間裡,拿著吹風機若無其
 
事的吹著X毛。
 
 
接著來談談這齣戲的3D效果,雖然免不了要玩一些氣球飛向螢幕,泡泡往觀眾臉上飄的老
 
梗,不過大致上舞蹈的立體效果是很明顯很真實的,不過動作稍快時會產生一些殘影。而
 
片尾的部分也很讚,舞者坐在椅子上,光用雙手去編織一段舞蹈就可以讓人目眩神迷,明
 
明都已經劇終了,但是大家一樣都坐在位置上看著那不可思議的舞蹈。讓我想起搖滾教室
 
的片尾,一樣已經劇終了,一樣演員、工作人員名單都已經在跑了,但是觀眾還是離不開
 
座位,感受那「It's A Long Way To The Top」的搖滾魅力。總之這部片真的蠻推的,可
 
以去電影院看看,感受一下街舞所帶來的熱血沸騰。
                                                                                                                    by 永遠的黃小偉~☆

劇照欣賞(取自於奇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