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特別熱愛玫瑰園熱愛到大學跑到那裡打工只為了想喝水果茶吃玫瑰餅乾,一般人可能覺得玫瑰園就像一般服務生一樣送送餐跑跑腿,那可大錯特錯了。想當年進去第一天就拿了本厚厚的教戰手冊一堆代號及茶類故事及區別並要求從頭背到尾,三天後考試過後才能正式錄用。之後雜七雜八的訓練及課程壓力真不小最恐怖的是內場訓練及領班考驗臨場反應,更尤其玫瑰園不收男服務生所以所有補貨粗勞工作都是女生自己拼命~南西店倉庫又在四樓沒電梯每次補貨真是要人命,但也訓練出我們克苦耐勞的體力。



畢業離職後還是常常回店裡用餐,但好一陣子沒吃了~今天大家約玫瑰園當然老樣子約南西店囉!!!裝潢還是一樣富麗堂煌但不知是否為了省電燈光越來越暗了

照慣例一坐下服務生會立即送上檸檬水但水是來了卻不見檸檬片的下落??? 還會遞上濕紙巾擦手可是也沒有???以為改了卻發現令一桌客人正在使用濕紙巾~嗚~服務弱掉了!!!





MENU換了~但不變的是仍採用黃騰輝先生的作品為封面

圖文並茂,我最愛這類 MENU了



我以前最推薦的是下午茶鬆餅系列及餐點葡國咖哩焗烤飯可惜現在已經沒了,我還超推玫瑰的奔月系列淡淡蘋果香味好喝入喉順暢重點是對我腸胃蠕動確實有很大幫助可惜不便宜



燻雞肉鬆餅套餐 $ 280(含160內飲料任選)

單點 $ 180 元



瞎米???一上桌傻眼了一下~和以前吃的完全不同呀,我不過快一年沒來改變有沒有那麼大呀??以前是所有料直接擺盤漂亮在鬆餅上而且有新鮮少許生菜搭配一滴點美奶滋感覺剛剛好,現在改單獨分開換玫瑰沙拉嘗起來偏甜吃多了有點膩放在烤酥酥的鬆餅邊整個醬汁都流在鬆餅上變的軟爛爛的怪恐怖呀>"<



燻雞肉也分家了~自己DIY擺在鬆餅上一口咬~正常的鬆餅還是一樣淡淡香甜但感覺沒有以前酥脆耶~但加點燻雞肉還很夠味



冰淇淋鬆餅套餐 $260 元(含160元飲料)

單點 $ 160 元

鬆餅一樣是加了葡萄乾和以前差不多但仍不夠酥脆,到底是換鬆餅粉廠商了?還是人為因素呢??

不一樣的是冰淇淋貼心的用令個小碟子裝起來以防融化造成鬆餅軟爛,玫瑰園冰淇淋一向是我的最愛-瑞士巧克力一樣好吃感覺有好多碎巧克力及小冰沙在裡頭,塗抹些許冰淇淋及鮮奶油搭配鬆餅咬下雖會爆肥但也真是一大享受

我放上一年多前去玫瑰園食用鬆餅擺盤的照片做為比較(請餐考圈起來處)



點正餐的套餐前菜,甜膩的玫瑰生菜沙拉,還有普通的大蒜麵包,一樣沾到玫瑰醬麵包濕軟不好吃,大家都推來推去



英式起司焗烤飯 $ 320 元(含160 元飲料)

單點 $ 220 元



有特別交待要烤焦一點,以免裡頭飯及料過濕



嘗起來普普沒啥味道雞肉少許冷凍蔬菜倒是不少,吃到最後奶油容易膩口



紅酒燉牛肉飯 $300 元 (含160 元飲料)

單點 $ 200 元

淡淡紅酒味醬汁搭配軟嫩牛肉還算不賴



忘記是英式紅酒雞排還是玫瑰釀雞腿 $300 元 (含160 元飲料)

單點  $ 200 元

感覺最划算的一道餐點,肉質香嫩



吃到一半還吃到塑膠袋套,冷凍食品隔水加熱就上桌不是現做的已經很糟了,現在還讓客人吃到袋子我想品管真的需要大大加強



正餐甜點-現烤水果奶油派



看起來很精緻,終於有"點"比以前好了沒那麼小氣只附水果凍,滿滿鮮奶油夾著水果搭配酥皮口感還不賴,只是奶油吃多了真的好膩唷~



蘇格蘭下午茶套餐 $260 元

單點 $180 元



被我列為最划不來的餐點,一碗沒有質感口感普通約五元不到的水果凍加一盤普普的綜合水果盤還有一小塊三明治配蛋糕,雖然我極力阻止朋友點但失敗了~直到上桌才後悔,我想它是靠茶飲在撐價位吧



在此一定要介紹一下玫瑰園所使用的幾組杯組及茶品

英國茶-Whittard-1886研發力最強,有119年歷史是玫瑰園代理商

花草茶-TRANS有15年歷史位於加拿大奎北克是最大花草研發中心,技術合作廠商

英國杯具-Aynsley-1775有230年歷史,以古瓷為主

德國杯具-KAHLA-150年大多是白杯

尤其是花茶類杯組都超貴一個就要上千元所以享受飲料時也千萬小心杯組呀



維多莉亞冰奶茶 $ 180 元



因為玫瑰園奶茶和一般市售或咖啡店的比較不同是使用專門的奶茶粉沖泡,所以奶茶奶香味都非常濃郁,有的客人無法接受我都會推薦可以試試幾種茶味偏重的像肯亞冰奶茶、烏巴奶茶維多莉亞冰奶茶



剛好我不愛奶所以今天喝維多莉亞冰奶茶,淡淡茶香及香濃巧克力味好喝順口



新一款的水果茶(詳細名稱忘記了)



味道很淡有點像加水後的果茶不愛

果真還是招牌新鮮水果茶才是王道

熱茶都一定會有加熱的器皿也是玫瑰園貼心的一個點



順倒偷偷和大家分享一下點餐及看單的祕訣,我們今天四個人是點兩個單點鬆餅及兩個正餐套餐價格是180+160+300+320+40(飲料差價)+1%=1100元

如果變單點餐鬆餅變套餐價格就是200+220+260+280+40(飲料差價)+1%=1100元

價格雖然一樣但如果正餐變套餐就可以享受到更多如前菜和甜點,所以還是有點差別

再來圖上AorB是指套餐飲料想要餐前出或餐後B+BF+KIMT+P=前菜+(主餐)+飲料(肯亞冰奶茶)+甜點,鬆餅是以CAKE為主如果想說飲料或餐點怎麼都不來不妨可以偷看一下自己的單服務人員是如何記錄



今天真的有點小失望,面對自己的愛店品質每況愈下價格卻越來越高實在不能茍同,我知道郭小姐及周先生非常努力經營玫瑰園我也看的出妳們的魄力但~~還希望品質能更加加強~~加油吧~南西玫瑰園




店名:古典玫瑰園(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5號

平均消費: 250元/1人=250元

大眾交通資訊: 近台北捷運 - 淡水線(淡水-新店) - 中山站 (步行約2分鐘)

近台鐵 - 台北站 (步行約13分鐘)

近高鐵 - 台北站 (步行約1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