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對【萬惡城市】和【300壯士】的喜愛去看了閃靈俠的特映(感謝SNAPPY大大贈票)。

當初一看到萬惡城市的預告片,看到那黑白並且附有強烈對比的畫面,心裡總是覺得疑惑,為何要以黑白的方式來呈現電影的畫面,後來才得知原來是因為改編自漫畫,想要在畫面上呈現美漫的風格才作此處理。而且看了電影之後發現故事呈現出來的內容,再搭配著風格強烈的畫面,其實是非常貼切的。



閃靈俠的風格亦是一樣,一開始閃靈俠出場,光線從偌大的窗櫺投射在地板上,除了光線所及的地方,其餘皆以全黑色處理。閃靈俠站在高樓頂上描述著他對城市的想法,景深背景的高樓皆以各種不同強度的灰色呈現,鏡頭前的閃靈俠則以黑色剪影表現,此時他那隨風飄動的紅色領帶在這個畫面上就顯得非常的搶眼。整部電影稱得上色彩的應該只有黑色、白色、紅色,其餘的畫面皆有那種在Photoshop進行去飽和度再調大對比的感覺,風格比較近似於萬惡城市。這種表現的手法很有味道不過有個缺點,就是純白畫面的時候,會導致看不到字幕,這對於英文不是很厲害的我來講,就不知道剛剛那段的對話是什麼了。這三部若以視覺效果的喜愛程度來排名,我的排名會是300壯士>萬惡城市>=閃靈俠。



劇情方面,雖然這部電影名為閃靈俠,但是我覺得女生在這齣戲的表現和個性上的塑造都比閃靈俠搶眼。

依劇情來講排名應該是萬惡城市>閃靈俠>300壯士,不過依電影的好看程度來講卻是萬惡城市>300壯士>>>閃靈俠。你或許會覺得奇怪,閃靈俠比300壯士還要有劇情,但為什麼沒那麼好看。主要是300壯士殺波斯大軍,雖然從頭到尾一路的狂殺,不過呈現出來的卻是血脈噴張,熱血到爆表的爽度,而閃靈俠雖然有個劇情主線在跑,但是就會感到莫名的悶。很多地方又搭配著閃靈俠內心戲的冗長對白,打鬥的畫面又是兩個不死人拿著東西互砸互毆。

沒有爽度的PK,比較多劇情著重閃靈俠跟女角色之間的互動,偶而夾雜著章魚博士的弱智複製人出來搞笑一下,章魚博士cosplay惡搞一下。



如果你問我整體好不好看,我可能會回答:「就很一般,很普通。」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說不定有人會覺得這部片其實很nice的,如果覺得難看的話,那中間一定是有什麼樣的誤會。



ps.這齣戲演到一半的時候,開始看到有些人結伴離開戲院,我一開始想說他們只是去上個廁所,直到電影演完之後才發現那些人就都沒有再回來了。



圖片來源-  applause電影影音




片名:閃靈俠(the spirit)

出品國家:美國

分類標籤: 魔幻片

卡司陣容: 山繆傑克森、伊娃曼德絲、蓋布瑞馬契、史嘉蕾嬌韓森、潔米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