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由titan代筆~~~~







我一直深愛著Pixar的動畫,聽到Lilin說愛評這次有兩人同行免費看「天外奇蹟」的


口碑卷,吼,我本身是一個愛貪小便宜又喜歡省錢的成員,省錢省到內褲鬆了捨不得買新


的;在外面吃挫冰額外加錢淋煉乳都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樣奢侈。你看,這次有這麼難得


的機會,不趕快叫Lilin去搶口碑卷,那我還配得上是小氣一組的成員嗎?




小弟我平常挖完鼻屎都不隨便亂彈,而是乖乖用衛生紙小心翼翼的包好、還有不小心放屁


的時候都會馬上作出反應拉警報提醒別人趕快憋氣,並且自己很巴結的拼命深呼吸把它吸


完。可能是這些小小的善舉感動了老天,媽阿,那天上班上到一半Lilin跟我說她搶到天


外奇蹟的口碑券!當下小弟我腦筋一片白,白的跟我純潔的心靈一樣,過了幾秒才回過神


來。這時,有一股強烈的勁道從我吼嚨衝了出來,我原本以為我會興奮的尖叫,結果只是


打了個嗝,我就說中午不要吃太飽。




當天下午根本無心上班,心裡都在期待禮拜四的到來,因為小弟是個悶騷到不行的古意鄉


下人,又加上小時後媽媽都有好好告誡,爽的時候爽在心裡面就好,不要到處炫燿、張揚


。所以我一直保持低調的喜悅,不過還是忍不住眼睛笑咪成一直線,嘴角微微上揚跟NIKE


一樣,我回家照鏡子才發現這副嘴臉還真是異常的猥褻,希望沒有壞了自己在辦公室裡所


經營的好形象。






這部片的名稱是「Up」,堪稱是Pixar所有的動畫長片裡片名最短的一部,中文翻譯叫做


「天外奇蹟」,我一開始還以為片名會叫做「氣球總動員」勒。不過小弟我常會把他的片


名搞錯成「天外飛仙」,每次跟別人說我好想看「天外飛仙」唷,別人都會回我那不是周


星馳的片嗎?第四台演很久了阿!只有彭哥,那天我們參觀完名記要閃人的時候當我跟他


說:「彭哥,我好想看天外飛仙唷!」,他回我:「對阿,我也好想看!」




星期四當天一直期待六點趕快到,下班前十秒還看著Windows裡內建的時鐘來個倒數,只差


最後沒有喊出「Happy New Year」。電梯門打開,我就奮力的往前衝,就像婆婆媽媽看到


化妝品打三折一樣。騎著我心愛的「黑仔」(機車,交通工具的名稱,希望他以後叫做BMW)


,在我朝著美麗華邁進的時候,手機突然抖了起來,原來是Lilin的來電。


Lilin:「愛評的工作人員好像把地點搞錯了,其實要去的是天母新光三越的影城。」


這時候已經將近6點半左右了,電影是8點上演,也就是說我要趕快去美麗華接Lilin,然後


又要趕去天母。我在台北市是個大路痴阿,而且當天地圖跟指南針都沒有帶,我也不知道


怎麼去,難道要在路口拿銅板擲筊嗎。我當時的表情應該跟世運健力項目的選手在挑戰最


高重量時的猙獰臉孔是一樣的。




當時在美麗華的還有寶寶、獅子...等人,但此時佛心來的彭哥竟然開著車子來拯救大家


了,看到彭哥彷彿看到觀音在世一樣,諾貝爾如果有好心人獎我一定去幫你報(下略


3000多個對彭哥歌功頌德的文字)。前面是一連串樂樂長的介紹,反正最後有順利的進去看


電影就對了。




跟往常的Pixar電影一樣,正片上演前都會先來一小段動畫,這段動畫講的是烏雲跟送子


鳥的故事。小動畫靠著Pixar的高超編劇跟畫面的表達,無須任何的對白你就可以知道他在


表達什麼,而且劇情非常的逗趣、溫馨,看完了會覺得心暖暖的非常的讚。至於天外奇蹟


的內容我也不多介紹,因為本人的職業並非天橋底下說書的,所以我說的再怎麼好也比不


上你們親自進戲院去欣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個國中國文課本裡面都有講,所


以我就不再多說。






Pixar的電影老少咸宜,而且娛樂的背後都藏有一些發人省思的道理,Wall.E講的是環保


、料理鼠王講的是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超人特攻隊講的是家和萬世興,和樂就是


力量...等,這部電影講的是「努力圓夢」和「放下」,小弟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吧!


 

蒙茲--這是個探險家的名字,對這個角色印象非常的深刻,總覺得他是個悲劇英雄。我先


來簡單的介紹他的背景,他是個名探險家,在一次的探險裡,他帶回來一種奇異生物的骨


骸,不過科學家卻認為這骨骸是蒙茲自己拼湊而成。蒙茲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並非呼攏


大家,於是再度踏上冒險的旅程,他堅稱這次沒有活抓到這生物,他就堅持不返家。




有沒有覺得這個角色的個性跟我們某個時候有那麼一些的相像,努力的去證明一些什麼來


博得大家對你的認同。 人活著似乎就是這樣,小時後在家就努力爭寵想要得到父母的


認同;上學階段就努力唸書得到師長認同,努力打球得到異姓認同,努力帶小本的來學校


得到同性友人的認同;出社會當然就是在工作上有所表現以得到上司的認同。這是一般很


自然的狀況下大家都會去做的事情,尤其當大家對你產生懷疑的時候,你可能又會更不服


輸的去作更大的努力或什麼來證明自己,以爭取別人對你更大的認同。再這樣說教下去似


乎就變得有點心海羅盤了,不過我想表達的是,如果你有放下的勇氣,放下別人對你的


看法,偶而勇敢的去做你自己,這樣生活是否會比較有意思一點呢?






卡爾和艾莉--一對夫妻,從小就是蒙茲的崇拜者,一直想要追隨著蒙茲的腳步去瀑布仙境


探險,然後在那邊居住。不過現實生活總有一些原因讓他們的計畫一延再延,好不容易存


好的錢又因為生活的現實或意外,讓夢想受到了羈絆。很多漫畫或故事裡的腳色都是夢想


的實現者,他們一旦有了夢想就會放手一搏的去做。魯夫為了羅傑留下了一個大寶藏而


踏上偉大的航道;赤木剛憲為了全國制霸跟湘北一起努力成長;孫悟空為了世界和平練就


了超級賽亞人。我知道這都只是熱血的漫畫故事,現實中的我們是否真的可以拋開現實的


一切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呢?還是要等到老了,動不了了,才開始後悔年輕時沒有去


實踐。




天外奇蹟總體而言又是一部非常成功的Pixar動畫,他的好看程度我"個人"覺得已經超越


我原本心中的第一名:超人特攻隊 & 料理鼠王。裡面感人的也有、爆笑的也有、冒險的


也有,融合了這些元素,又蘊含了一些道理在裡面但是又不會給人家像Wall.E一樣說教的


感覺。我要把我的三個大拇指推跟棒棒糖送給Pixar,謝謝Pixar給我一個這麼棒的動畫,


也感謝愛評網。


                                                                                                                                         by  Titan  永遠的黃小偉~☆





片名:天外奇蹟(UP)

出品國家:美國

分類標籤:(電影)皮克斯動畫系列

體驗方案:搶先讓你和夢想一飛沖天【天外奇蹟】7/30特映免費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