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 (四)託lilin的福,我又有免費的電影「愛情限時簽」可以看了,當電影散場的那一


瞬間,lilin又睜著她的大眼睛,雙手握拳擺在下巴,脖子側了45度一副大頭狗娃娃的樣


子。當我看到她那一副嘴臉就知道沒有什麼好事,果然她又要凹我幫她寫東西嚕。我當下


發揮我的男子氣概回絕了她,lilin的笑臉馬上拉下來,整路嘟著嘴不想理我,臉臭得跟


用榴槤口味的面膜敷臉一樣。「好啦!好啦!幫你寫幫你寫!」當我脫口而出這句話的當


下,lilin的臭臉馬上綻放出燦爛的微笑,媽媽樂勒,我都不知道你的變臉技術那麼高明


!所以嚕,這篇還是由小弟代寫,希望不會傷到大家的眼睛。


Ps.我在寫這篇的時候,lilin竟然抱著她的小熊娃娃在旁邊呼嚕呼嚕的睡覺   凸=.=凸







小時後上數學課,老師都會教一些公式,只要照著公式走一定沒錯、一定可以得到最佳解


,這是最保險的做法。就跟這齣電影一樣,也是好萊塢標準的萬年老梗公式片,光看電影


預告你就可以知道他會演啥了,劇情也很扯很不合理。不過至少這齣電影很有誠意,帥哥


美女加美景、劇情北濫爆笑,該有的娛樂元素都有了,而且光看到珊卓布拉克一手捧「壽


桃」一手遮「海苔」在那邊跑來跑去就覺得非常值回票價!阿~~~~嘶~~~~!對不起,我又


露出淫蕩的嘴臉了。如果以娛樂的角度來看,我會給它很高的評價,至少電影上演的途中


我不會無聊到在那邊摳腳指縫,或者開始數自己的腿毛有幾根。




這齣電影的劇情怎樣我就不多講了,我來談談這齣電影帶給我的一些想法。男主角安德魯


夢想有朝一日可以當上主編出版自己的書,就算跟在惡魔女主管的旁邊作事待了三年,最


終還被惡魔女主管以婚姻威脅,否則要毀了他事業。不過為了他的興趣跟目標,他都可以


堅持到底忍受一切外在的折磨,這讓小弟想到我前一陣子的苦難遭遇。




我的前公司老闆恰巧生日跟我同一天,我是個小氣吝嗇摳得要死的人,可想而知生日跟我


同一天的老闆個性應該也相去不遠。我的興趣是3D繪圖,退伍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我堅持


我以後的工作一定要是3D繪圖相關的工作,有多堅持?就像我堅持吃肉粽一定要加甜辣醬


一樣。退伍之後很順利的進了這家作多媒體虛擬實境互動的公司,在裡面擔任3D繪圖員,


這樣看起來我之後的日子應該會過得很美好才對,可是實際上卻不是如此。前公司號稱責


任制,在台灣責任制等於奴隸制,等於加班不加價,東西作不出來作到死你家的事。自此


之後加班變成常態,日也加、眠也加、假日也加,又不是吃挫冰加料加那麼多幹麻!跟安


德魯不一樣,我沒有堅持著我熱愛的工作和目標,最後反而秉持著「不爽不要作」的人生


最高原則,在去年六月的時候,我把我們老闆給fire了。




那時候年輕氣盛,不知天高地厚,只知道有一技之長在身找工作不用怕。直到最後參加藝


術研究所推甄沒上,開始找工作卻沒人要面試的時候才開始慌了,原來我的3D實力在業界


僅僅是三角貓功夫而已。在這七個月沒工作的期間,看著自己存款簿裡面的數字一直往下


掉,這跟看到體重計上的數字往下掉是截然不同的心情。為了生計,有時候接case價錢再


低也得忍耐接下去。「Titan,畫這棟大樓的價位算你XX元!(開了一個很低的價位)」,此


時我也只能一邊用鍵盤敲出「感謝你的case,謝謝!」謝謝後面還要加啾咪之類的可愛表


情符號。男人麻,除了摘天上的星星跟生小孩不行之外,其他的卵蛋捏著都要撐過去,唔


,是因為常常這樣捏著捏著所以才會一大一小嗎?




因為這期間的不得志,再加上lilin跟minioor下班看到窩在家的我會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反正你現在閒閒在家.....bula bula bula....!」其實我一度想要放棄3D這條路,


對不起,安德魯,我沒辦法像你一樣撐下去了。那時候在台北沒工作,又加上看了海角七


號一片,反正我台南老家還有田,於是當初也有小小的興起了不如回台南種田的念頭,有


時路過亞藝影音還會想要進去找一下裡面有沒有出租「今日農村」整套DVD呢!那時候路過


50嵐,看到他們在徵人也想當場show出我那小白鼠二頭肌跟他們說:「給我一個機會,我


真的很會搖!」。有時在車站看到賣口香糖跟嗨啾的阿伯,都會忍不住想問他們去哪批貨


的。在河堤跑步看到寶特瓶就想要去搞資源回收,反正那時為了生計什麼工作都無所謂


了,我已經不再堅持3D的夢想了。




天公疼憨人,可能是我長得一副弱智樣,有天就突然走了個狗屎運,終於以約聘的方式進


入現在的公司當3D繪圖員,後來更狗屎從約聘轉為正職。有時候都會想,如果當初沒有堅


持走3D這條路,我現在會不會是江湖上所傳聞的50嵐搖王或者車站嗨啾達人或是人稱萬隆


寶特瓶男爵呢?扯遠了,以上似乎都跟電影情節無關,不過看了這部片子之後,希望我以


後也可以像劇中的安德魯一樣,堅持自己所要的目標。








劇中還有一幕情節很吸引我,就是安德魯的老爸要安德魯回阿拉斯加接掌家業,但是安德


魯堅持想要在紐約為他的目標奮鬥,結果兩人因此鬧得有點些許不愉快。這好像是很多家


長的通病,也是一種一廂情願的自私想法,有時候總會看到一些家長,把自己想要完成的


夢想加諸在小孩身上,然後就逼著小孩去作一堆他不想做的事情。我很慶幸我爸一直非常


的開明,我退伍離開台南要去台北謀職的時候他也沒有硬要我留下來,他都會尊重我所作


的一切決定,只不過他也會要我對自己的決定負責。我爸不會莫名其妙的把我拉到頂樓,


然後指著遠方跟我說:「偉仔,從家裡到日落的那個地方,你所看到的土地都是你以後要


回來繼承的!」(砰!!被lilin打暈,拖走.........)  我一直記得我國中導師在畢業紀念


冊所寫的「努力去完成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人生」,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對待我的小孩,而


不是把他抓到電腦桌前逼著他:「從今天起每天都要給我練習3D繪圖,你一定要給老子進


入Pixar!」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是部非常成功的娛樂片,如果你是那種對這部片還在猶豫觀望的人,


我會非常大力的推薦你,這部電影真的可以去看。




                                                                      by 永遠的黃小偉~☆

 





片名:愛情限時簽(Proposal)

出品國家:美國

分類標籤:愛情喜劇片

卡司陣容:珊卓布拉克 萊恩雷諾 安妮佛萊契

體驗方案:【愛情限時簽】特映會2人同行免費體驗於國賓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